2017/03/16

[高雄 新興] 開胃好選擇 酸V阿酸V的越南美食 ● 天廚河粉


最害怕的夏季其實是電費就要來惹~~~~~~~(生意人秒痛XD) 
不管是收到電費帳單還是夏天純粹火氣大想必這款食物到時候一定很夯,今天就來個早夏跟早春拜年一樣?WTF?介紹這間頗有名氣的越南美食 ─ 天廚河粉。

每次上班都會經過這間位在民族路上很醒目的天廚河粉,探了好幾次頭感覺人潮很穩定一直想來試試,但是偏偏酸V阿酸V的越南料理一直都是男花椰筆者的罩門,卻是女性的最愛阿!!!(女孩們尖叫~~~~~)很多男性讀到這裡應該眼神已死,但這天男花椰不知是突然開竅還是被食記追到一個走投無路竟然一口答應?於是就造就了這次難得的越南料理食記。賀!我想這應該是第一次出現也是最後一次出現啦,請眾家好好把握!

一翻開這張菜單整個心裡只有OMGOMGOMG,滿!滿!的OMG!!!!好一陣子才平息~ 天阿!又忍不住講一次這要怎麼挑?有選擇障礙的人應該會卡關半小時吧??是的~我們大概卡了15分鐘不算久選定了菜色如上圖,外加一個法國麵包和越南煉乳咖啡外帶,完成!!呼~(揮汗) 卡關的原因一是因為太~多~惹~眼花撩亂@@,二是因為很多料理都是沒看過也沒辦法想像的組合,所以花了點時間,後來發現菜單翻面有全部餐點的照片搞屁阿,提供給第一次造訪的棒油知道~

天廚河粉的菜色很豐富份量多,價位也很親民,香茅雞肉飯有點像我們的肉燥飯,旁邊有一些涼拌配菜,本來以為香茅味會很重但是吃起來不會過香而且很協調,我點了一個奇特的魚餅拌米麵,米麵口感我很喜歡,有點像米苔目但是不會一咬就斷很Q彈,魚餅類似我們的魚板,因為是涼拌的一樣是拌著酸甜的醬汁,涼皮春捲裡面包肉、蝦子、米麵和生菜,一樣沾酸甜醬汁食用。

後來發現我今天點的菜幾乎都是涼拌,口味大致都是搭配類似泰式的酸甜醬汁,因為很類似吃到最後胃酸過多XD,是我配餐失誤人家料理很美味的! 而且它就叫天廚河粉卻一碗河粉都沒點? 天兵天將下凡間~ 下次如果男花椰哪天腦筋又打結的話,絕對要再去試試熱呼呼的河粉~~~

◎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族二路43-45號
◎ 電話:07 2232036
◎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0:30 (週一公休)
◎ 消費金額:NT.150左右 / 人
◎ 服務費: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