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9

[高雄 鹽埕] 最台最古早味最樸實的料理•高雄清粥小菜


三餐在外吃魚吃肉亂吃一通,有時候花椰筆者真的好懷念小時候家裡常煮的白稀飯配幾樣小菜阿,簡單的幾樣東西雖然吃完8~9點又會馬上餓了(XD),但是清淡的口味總是能適時地撇開猶豫的味蕾挑起食慾。

遍尋高雄幾間清粥小菜總覺得料理方式太不家常,不然就是用餐環境老是油油膩膩,知名連鎖清粥小菜也試過,隨便吃吃一個人也要一兩百,去過一次就不敢恭維,這哪是清粥小菜阿驚死人!!(翻桌)後來有一次聽朋友介紹去附近吃高雄最有名的牛肉麵,發現旁邊有間位在五福路上滿起眼的高雄清粥小菜,雖然招牌破掉有點落漆,但是道地的古早菜餚一試便成主顧,只要想吃粥高雄清粥小菜一定是花椰筆者的首選。

這裡的用餐環境很懷舊,老闆就站在點菜區幫每位客人夾菜順便寒暄,用餐的客人很多都年過半百,一位老奶奶吃到一半就拿著筷子咚咚咚的到夾菜區跟老闆說她想加那道菜,就是這麼溫馨。雖然懷舊一進來店裡卻沒有惱人的油耗味,桌椅也都很乾淨不黏答答,菜餚的料理方式清淡原味,不太勾芡也不太使用大量蔥蒜醬油蓋過食物原本味道,還有一些舊市場才買的到的醃漬醬菜,在這裡有時候也找的到,當然沒有在菜單上一定要點的就是老闆現做的菜埔蛋,剛上桌時香氣逼人!!!這裡菜錢是用盤子的花樣大小計算,小圓盤一盤30,大橢圓盤一盤50,粥一碗15,六菜一豆乳加兩碗憨吉咩吃一吃也不過兩百,卻是很滿足。

有時候吃膩外頭的山珍海味又懶得在家裡熬粥,不妨來趟高雄清粥小菜,位在五福四路上遠遠看只能看到『..雄清粥小..』,那間就是了!!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43號
◎ 電話:07 5514988
◎ 營業時間:07:00~23:30 (無固定公休)
◎ 消費金額:NT.50~NT.100 / 人 (無低消)
◎ 服務費: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